全职叶all,盗笔邪all
龙族路all,黑塔耀all
惊悚封all,剑三策all
主角总攻不动摇,专注冷逆cp一万年
目前只产叶all粮
lo主莫潇,欢迎勾搭(^ω^)

【叶all】天机(6)

*星际异能文,玄幻科幻,账号卡=机甲
*HE,估计是清水,带伞哥玩
*伞哥(伪)上线,叶秋(正式)上线~
*接下来大概要刷叶黄的进度了^_^
*比预计晚更了半个多月……果然还是不能乱立flag,脸好疼
*由于小天使的催更,在忙期中考试的我(终于)又回来更文啦~

————————————————

 一片紫色的海洋。
 半人高的白色圆球随波逐流地在略显粘稠的液体表面飘荡,莹润的白光从中渗透出来,引得周围各种各样的虫子蜂拥而上,然后被白球间或发出的光弹击中,像醉了一般没头脑地四下乱飞,不久就迷迷糊糊地栽倒进海里,再也浮不起来了。
 在外围一些的地方,上百只状若飞蛾的虫王将这一片区域团团围住,另有十只虫王簇拥着一只虫皇——虫皇背上坐了一位身着浅紫色连衣裙的长发少女。
 少女极美,只是精致的面孔上没有一丝表情。她冷眼看着低级的沙虫被能量引诱而纷纷送死,眸中没有怜悯也没有厌恶,只有漠然和微微的不耐。
 或许是低级沙虫快被屠戮干净了,又或是厌倦了这一成不变的单方面屠杀,她终于开口——
 “人类,你考虑好了吗?只要你的同伴们把我族的叛逃者交出来,我就可以放你离开。”
 沙虫族特有的语言听上去像是山间潺潺的溪流,细碎而静谧。只可惜这话语的内容实在不那么平和。
 低级沙虫们仿佛被无形的威压震慑住,不敢再动。
 白色圆球轻轻颤抖了一下,“嘭”地化作漫天粉末,露出一个人影来——正是失踪了十年多的苏沐秋。
 十多年过去,苏沐秋除了略微长高了些外并没有太多变化。他扫了一眼左手尾指上银亮的戒指,暗自一笑,继而用一种和沙虫语略有不同、有点像金石相击的语言与紫裙少女——沙虫族的女皇——进行沟通。
 “关于他到离开这个星系的原因,我想你应该知道才对。”苏沐秋神色平静,“沙虫族只能有一个真正的‘皇’,他不愿意和你竞争。”
 “就算这样,我也不能放过他。‘皇’的力量世代相传,只有吸收了他身上的力量,我才能完成传承。所以,无论如何,我都会——吃了他。”少女一向没有表情的脸上浮现出一抹堪称诡异的笑,“不过如果你不答应的话,我就把你先吃掉。”
 “哦?恐怕你的消化能力没这么好。”苏沐秋的语气轻快,神色却严肃认真起来。他清楚眼前少女的实力有多强,但他更相信自己……和叶修之间的默契,只需要再拖一段时间……话音落下,他比出一个持枪的手势,无形的枪口瞄准了虫皇,发出轻微却真实存在的声音——
 “砰!”

 会议室里的气氛有些……不同寻常。
 张佳乐和方锐没有和以往一样吐槽黄少天那飘得到处都是的文字泡,总是嘻嘻哈哈的两个人此时都一脸凝重。方锐在黄少天出声的同时回头看了叶修一眼。张佳乐微微侧身半挡住坐他边上的张新杰,手已经伸进衣袋里握住了一样东西。
 紫黑色圆球里,小虫皇的身影已经清晰可见——一个模样精致,仿佛在沉睡的少年,他的年纪看起来比卢瀚文还小一些。
 李轩神色微变,抬手就向被小虫皇强行撑大的圆球输了一道灰黑色能量,阻止它继续变大。吴羽策皱着眉站了起来,随时准备支援李轩。
 在小虫皇附近的所有人都多少进入了戒备状态,这种情况下就没有人还会在意“会议室不准使用异能”的规定了。
 未知的才是最可怕的。在与沙虫作战的十年中,人类从未见到过人形的沙虫,更没有人眼睁睁看着一只沙虫变化成人形过。倘若这种能力很多沙虫都具备,那简直令人不寒而栗——银河系中会不会潜伏了很多人形的沙虫?以它们的智慧程度,会不会在向人类学习以后上升到更高的生命层次?战火是否还会重燃?这究竟是阴谋还是巧合?
 在座每个人的心中都或多或少地含了一丝担忧,但却无人轻举妄动,只是暗自戒备,气息交流间隐隐形成一个包围圈。
 一阵静默之后,叶修打破了平静——
 “小虫子,能听得懂我的话吗?”

 ……………………

 “咳咳咳咳……”
 黄少天被呛到了,文字泡伴着咳嗽声在空中剧烈翻腾,有的直接掉在会议桌上,摔成一片冰雾。
 鉴于潜在的危险,众人都不在意这种细节了,只有叶修瞥了他一眼,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嘴角微微向上弯了一下。

 小虫皇的眼珠轻微地转动,缓缓睁开了浅紫色的双眼。他见众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自己身上,急忙张嘴发出了几个模糊不清的干涩音节,然后不好意思地闭上了嘴,清了清嗓子,吐出一句字正腔圆的九大行星通用语:“大家好,我叫墨辞。”
 这标准的发音和自我介绍格式……实在令人无力吐槽。
 不少人严阵以待的严肃表情……裂了。
 “我们一点都不好。”王杰希淡定地接受了“小虫皇能变成人会说人话还有人类名字”这个设定,并开始以魔术师那天马行空的思维方式和小虫皇交流起来,“既然可以交流了,先去把喻文州弄醒。”
 “嗯?那个……我做不到诶。”墨辞眨巴眨巴眼,“我只是吸收了他的一部分能量,本来只要等他自己恢复就行了,但他非要燃烧生命力,我就没有办法了。”
 “靠靠靠你那叫吸收了‘一部分能量’?队长已经昏迷5天了全都是因为你!再说你为什么要吸收他的能量?能变成人干嘛不早点变?”黄少天怒气值max,文字泡糊了墨辞一脸。
 “我从家里逃出来差点被姐姐揍扁,没有能量自然变不成人啊。”墨辞狼狈地抹掉脸上的冰雾,瘪了瘪嘴,显得有些气鼓鼓的,“谁让你们合伙欺负我,尤其是他,还放火烧我!”
 “靠你还有理了!十年前沙虫入侵太阳系,我们作战那么多年,当时没直接灭了你就不错了!”黄少天咬牙切齿。
 “入侵太阳系又不是我的决定,那是母皇的命令,没有沙虫敢违背。再说开战时我还没出生呢,我可是从小在地球长大的!”墨辞一脸无辜。
 “地球?!”
 “什么?!”
 “卧槽?!”
 “你在地球上长大?怎么可能!首都星的身份检查可是全星系最严格的!”楼冠宁脱口而出,然后突然断了一下,仿佛想起了什么,“难道是……”
 隶属分部位于地球的王杰希脱口而出:“帝都福利院?”
 “啊?”孙翔一脸懵逼,“沙虫小时候就是人形的?不会吧?”
 “不是,但我有天赋能力——拟态。可以变成人类孩子的样子,只是看起来像罢了。”
 “但帝都福利院里的所有孤儿的来历都有登记,新孩子入院还需要接受全面检查,理论上不会有漏洞。那么可能是管理出了问题。”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不过现在的主要问题是让喻队先醒过来。”
 “方法我倒是想到了一个,但还要再等一天,等人把我要的东西送过来。”叶修接过话头,“墨辞,你应该认识一个在你们老窝待了十年的地球人吧?”
 “你是指秋木苏?他可是我的救命恩人。”墨辞见众人的神色各不相同但大多都很微妙,不由顿了顿,解释起来,“我有一个在沙虫族本星系长大的同胞姐姐,我们各自继承了一部分前任沙虫皇的能力,但真正的沙虫皇只能有一个,她要吃了我得到传承,我又不想和他竞争,只能逃走了。逃到你们人类称为X-12星系的时候,在时空乱流里遇到了秋木苏,正好那时我姐姐追到了,他就帮了我一把……不过那时他是把我当成人类了。”
 “所以……哥哥他真的还活着?”苏沐橙的声音轻得近乎呢喃,语气还带着飘。
 “嗯,但他现在被我姐姐困在家里,应该坚持不了太久,我们得赶紧去救他!”墨辞像突然想起一样,“我们沙虫依靠一种特殊的能量石为生,但吸收转化效率太低,还不到一半。秋木苏他发明了一种方法,能让转化效率提高到85%,所以我姐姐自然不肯放他离开了。”
 “那他现在……”叶修眯起眼来,“按你所说,应该在X-23星系,而你是来找我们的?”
 “对啊。”
 “那为什么你没有在刚开口说话时就挑明呢?顾左右而言他,你是在遮掩什么还是拖延时间?”叶修挑眉,“我很难不怀疑你刚才所说的真实性。”
 “我没有骗你们……”墨辞咬着下嘴唇,“毕竟我也要确认你们的身份才行啊。”
 韩文清冷冷地盯着墨辞,把他吓得抖了抖。
 “实在不行……我们也……也可以对暗号啊。”
 “哦?暗号?”叶修的尾音微微上扬,似笑非笑。
 “就是——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
 叶修怔住了,苏沐橙也有些茫然地对着楚云秀询问的目光摇了摇头。

————————————————

小虫皇化人后画风突变……有点hold不住啊,担心会不会ooc……
为期中考试攒个人品,嗯(^_^)v

评论 ( 9 )
热度 ( 45 )

© 雪雨潇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