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all,盗笔邪all
龙族路all,黑塔耀all
惊悚封all,剑三策all
主角总攻不动摇,专注冷逆cp一万年
目前只产叶all粮
lo主莫潇,欢迎勾搭(^ω^)

【叶all】天机(3)

*星际异能文,玄幻科幻,账号卡=机甲
*HE,估计是清水,带伞哥玩
*本章其余人员上线~(太随便了喂!)
*貌似还挺和谐的修罗场……吧
*lo主莫潇,可以叫我阿潇,欢迎勾搭(^ω^)

————————————————

 黑暗的宇宙空间中点缀着数以亿计的发光天体,瑰丽的星云和恒星构成波澜壮阔的璀璨星河。色彩各异的光仿佛不知疲惫的旅者一般穿越时空而来,无人过问它们来自哪里,又去往何方。
 幽蓝的光点宛如一尾灵巧的鱼儿在星河中穿行着,明明灭灭,时隐时现。它的光芒太过黯淡,甚至连夏夜里的萤火虫都比不上;它的速度却快到近乎极致——在虫洞穿越和亚光速飞行模式间不停切换。
 在沙虫王的指引下,飞船进入了一个有断带的虫洞群,按照张新杰和肖时钦的计算,大约需要三天就可以到达X-23星系。

 再美的风景看久了也会无趣。对于在太空中征战多年的联盟将领们来说,星空实在没什么可看的。更何况现在飞船开启了亚光速飞行模式,要是从舷窗向外望去,只能看到被空间拉扯成长条的斑斓色块。
 张佳乐无聊得快要长蘑菇了——战术大师们去开会了,剩下的人面面相觑了半天就散了,各自该干嘛干嘛,不知道干啥的只好睡觉。没办法,谁让飞船上一点娱乐设备都没有呢。
 张佳乐辗转反侧没有睡着,脑海里突然浮现出叶修的身影来——得,这下更睡不着了。
 他在这20人的先锋小队里算得上是老前辈了,论军龄也就比叶修韩文清这两个联盟初代神级机甲师差一年。要说他安静下来倒是挺有股忧郁帅哥的感觉,可惜疯起来能把自己当炸弹使,而且叶修一撩他就炸,完全没有作为前辈要沉稳的自觉,总让人觉得他比实际年龄小几岁。
 老叶……现在应该在和副队他们讨论救援方案吧,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好……上次刚想表白结果叶修退伍了,这次说什么也要抢先下手……不过现在他们一群心脏在一起,不会已经有人先下手为强了吧?
 张佳乐在翻来覆去地想了半天,结果越想心情越糟,他干脆翻了个身——
 “砰!”
 摔地上了。

 张佳乐一声“我靠”才出了半个音,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就打断了他的话:“张佳乐,快开门开门开门!”
 “靠,谁啊?”张佳乐不爽地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衣服再迈向房门。
 “我和苏妹子啊,张佳乐快开门开门开门!”这声音一听就知道是黄少天了。
 “你和苏妹子?”张佳乐狐疑地拉开门,“什么事?”
 黄少天拉起他就走,边走边解释:“老叶和那群心脏去开会了,我们也开个会啊,反正大家有共同目标干脆一起交流一下嘛。”
 张佳乐一怔,明白了黄少天话中的意思以后心情有些微妙:“这样……那什么……还有哪些人?”
 “管那么多干嘛反正去了就知道了。”黄少天这下倒是不话唠了,一直到三人走进了轮回的三人房间都没有再说话。
 至于默默跟在两人后面的苏沐橙则是一脸神秘的微笑。

 飞船的房间是一间三人间、四间双人间和九间单人间,苏沐橙和楚云秀一间双人间,剩下的房怎么分就是个问题了。
 现在这20人先锋小队里可以说除了俩妹子,剩下的17人都是来追叶修的,自然都想和他睡同一间房。可惜叶修以“整理资料睡得晚怕影响舍友休息”为由选了一间单人间,于是他周围的房间就成了众人争夺的对象了。
 由于张新杰苛刻的时间表,张佳乐拒绝和队长副队一起住三人间,可后来他悔得肠子都青了——那间三人间就在叶修对面啊!
 所以本着同一分部的人一起住的原则,轮回的三人就在其他人羡慕嫉妒恨的眼神洗礼下入住了这间最大的房间。

 由于三人房最大,现在江波涛又不在,于是会议地点就定在了这里。
 等黄少天拉着张佳乐进门的时候,房间里已经坐了不少人了。
 “苏妹子来了大家给她让个位置啊,说你呢孙翔。”黄少天喊着,和张佳乐一起挤到孙翔身边,“让让。”
 孙翔刚想说“这是我的床”就收到其他人的目光注视,像是要说什么却憋了半天没说出来,懊恼地走去坐到了江波涛床上。
 苏沐橙笑笑,坐在了楚云秀边上。
 “咳咳,人来齐了那我们就开始了。”方锐把说话声音放大到所有人都听得到的程度,“虽然连韩队也来了我很惊讶,但是废话不多说,大家都是来追叶修的别否认啊,哦,俩妹子除外,所以咱们有话明着说,有主意提出来大家一起讨论讨论。”
 ……
 诡异的冷场。
 “既然苏队来了,要不来给我们点建议?”李轩迟疑了一下,还是打破了沉寂。
 “我只是来凑个热闹的。”苏沐橙笑着摇头,“事关叶修的终身幸福,我可是谁都不会偏袒的。而且提醒你们一下,别忘了我哥啊。”
 “苏沐秋当年和叶修搭档,但是并没有和叶修在一起吧。”韩文清用的还是陈述语气。
 “这个嘛,如果我哥还是喜欢叶修的话,我会支持他的。”苏沐橙眨了眨眼。
 “出师不利啊,队长你怎么能叛变组织呢?”方锐痛心疾首状,“唉,大家继续,有没有人知道叶修他之前退伍后去哪里了?”
 孙翔没好气道:“你和他一队都不知道,我们怎么会知道?”
 “这个……我倒是了解一点。”楼冠宁开口。
 “嗯?”连苏沐橙也惊讶了。
 楼冠宁组织了一下语言:“是这样的,我们义斩的本部在地球,叶神他家就在地球。我是在一次酒会上遇见他的,嗯,还有他的家人。叶家其实就是前联合政府四大家族之一,联合政府倒台后又建立了著名军火公司,控制了全联盟近四成的飞船制造场。我们现在乘坐的这艘‘虎鲨一号’应该就是叶家送给联盟的。”
 “卧槽!老叶家这么牛掰!”方锐惊呼。
 “然而这只会让我们觉得追起来更难了……”吴羽策幽幽地说。
 “我说叶修是不是就没喜欢过人啊?我都表现得这么明显了他怎么还一点反应都没有?”黄少天有些烦躁,“我上次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他说喜欢荣耀女神。”
 “这个……好像没有吧。”楼冠宁接话,“上次我们队里的妹子,就是钟叶离,被家里催去相亲,对象是叶神,但叶神说不想谈恋爱,只是被家里人逼着来的。”
 “那我们还开什么会?”唐昊不耐道。
 “至少知道了叶神的家世。”李轩无奈地笑笑。
 孙哲平活动了一下手腕:“接下来就要各凭本事了。”
 “谁怕谁?”张佳乐轻哼一声。
 韩文清瞥了双花一眼。
 自始至终沉默的周泽楷和邱非依旧没有出声。
 “没戏看了,散了散了。”楚云秀和苏沐橙一起离开。

 就在她们俩刚走到门口时,飞船的警报响起来了——
 “警报,警报,遭遇不明生物袭击……防御系统开启,自动攻击系统开启……请作战人员立即就位,请作战人员立即就位。”

————————————————

嗯,貌似没讲什么……
下一章开始战斗,让我酝酿一下
以及,我要不要写双叶呢?这是一个好问题……

评论 ( 7 )
热度 ( 45 )

© 雪雨潇湘 | Powered by LOFTER